image

《前言》

終於可以開始連續寫一些東西了,沒意外的在三個月確定營收出來後的第一篇當然是讓給老朋友。

 

《主文》

image

image

image

其實上面的數據我只是複製了2022Q1當時預估的那一份,改了三個營收而已。

首先看到毛利率的部分,老樣子抓了28/29/30/31%四個數據進行預估。

營業費用的部分一樣用2000萬元、2200萬元代入;換算為營業費用率分別為7.163、7.879%(但這季營收較大不知道會不會相對多一點?)。

業外一樣用200萬元帶入。

稅率一樣用陽春型20%。

EPS可能的範圍坐落在1.291~1.521元/股(如果毛利率有辦法撐在30%其實就蠻明顯的了)。

打~完~收~工~哈哈哈!

 

《結語》

這幾天有人問我怎麼一天沒10張就可以掉1~2元(我記得今天才8張就-1.5元了)?是不是因為盤比較不好(但今天盤是不錯的)?看技術分析趨勢上應該是要賣了(我還真的不懂技術分析)?

其實我不會想那種問題,級距很大本來就是冷門股(更何況它無敵冷)的特色之一,投資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不舒服,不管找了甚麼理由讓自己好過點(甚至是賣了)都是可以的。

但...那時股價一直往上爬升的時候有人想過為什麼嗎?哈哈哈,挖阿災,我就只知道它是一間很會賺錢/很會找方法解決大環境不友善的公司就是,至少我試想過那麼多年一直當它股東的投資者應該都還蠻舒服的。

另外,雖然目前只有上半年的數據,但如果狀況能延續是很有機會創下上櫃以來最棒的成績的一年(所以相對的明年的股息應該有機會...)。

最後,還是非常的感謝經營團隊那麼努力的為股東創造價值。


※ BGM:KLANG(클랑) - Don't Cry [點擊即連結] 

※ 以上是個人自學的不專業看法,若有問題或發現錯誤歡迎提出,本人虛心接受並衷心感謝您的指教!本人『並無提供』任何有關投資的建言,請各位斟酌使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路路通 的頭像
    路路通

    路路通的世界

    路路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