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主文》

嚴格來說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出清),但我這位不才的瓜農仔細地想了一下還是得慎重的追憶這段美好!

首先,我先說明一下何謂『一線』,若你是頭母獅,它對你來說可能就像頭幾乎不會還手(只能盡力的逃開你)又能讓你飽餐一頓的小牛;所謂的一線說明白了就是具成長力、產業定位有著明確的發展性之標的(我自己定義的),在我目前的投資水準認為能有這種標的是最最理想的!

與一線標的相較下,二線的發展性可能就顯得較無未來性但整體報表結構及殖利率頗具優勢(跟標準一線標的來做比較的話),說明白點你可以把它當成投資的存錢筒去看待。(其實桓達財務結構算是非常漂亮的,金流也好得沒話說)

為何出清它?

大陸上海封城讓它踢到了塊硬鐵板(大陸佔它營收比重大概4成),2022/03、04營收明顯衰退,你要知道它其它地區還算頗暢旺的,不然會更明顯,2022Q1利潤也是受到明顯壓抑(雖然較2021Q4回升但2021Q4是有特殊原因的)。

所以我因為這膚淺的理由出清它??該死,怎麼可以因為這膚淺的理由就出清它,當然是不可能。基本上我在1537廣隆(它對我來說就算二線標的)學到的經驗,這幾乎是短暫的因素,若解封後需求仍在(甚至大增),這只是說是遞延出貨而已!

但接下來的另一個原因又補了一腳(出清它)。那就是我看到『非常合我胃口』的標的(就截至這時間點來看持有的張數甚至已經多過我持有7年多的主力標的張數了,我從3月底撿到5月中旬)。

即便如此,我還是認為它是一檔不可多得的好標的,發言人許小姐也非常非常的樂意解答我的問題,謝謝它讓我認識它,對我來說還是可以一直追蹤的優質標的,但這也讓我重新思索地區佔營收比的重要性及看到了共產黨的不可思議(就想法跟政策上)!


※ BGM:劉德華 - 歸宿 [點擊即連結] 

arrow
arrow

    路路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